我区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11 08:56:01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融媒讯(记者 陈蕗颖)3月7日,我区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大会。

  区委书记向业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友明,区政协主席毛朝银,区委副书记余立祥,有关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为全国妇联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重庆市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和家庭进行了颁奖授牌,对南川区妇女岗位建功成绩突出的集体、个人、家庭进行了通报表扬。

  向业顺向全区广大妇女同胞和妇女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妇女同胞建时代新功、展巾帼风采,政治引领有共识,助推发展有担当,服务妇女儿童有温度,家庭文明建设有风采,充分发挥了妇女“半边天”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向业顺指出,2024年是现代化新南川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是全区改革攻坚突破的奋斗之年,对全区妇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坚定坚决跟党走,以巾帼之志激扬新时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刻把握妇女群众的思想状况、心理动态、价值取向,深入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妇女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妇联组织始终是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得力的助手,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妇女群众基础。要担当担责展风采,以巾帼之为共建新南川,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1343”总体思路,以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现代化新南川建设,在科技创新之路上勇攀高峰,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大显身手,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中绽放风采,在社会建设各领域参与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不让须眉,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要向上向善扬正气,以巾帼之美引领新风尚,把推进家庭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实抓好,进一步提增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广度、深度和亮度,讲好家风故事,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小家”带“大家”,促进全社会崇德向善、明德惟馨,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巾帼力量,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要自信自强树形象,以巾帼之姿争做新女性,强化典型树形象,内外兼修树形象,做实巾帼志愿服务和关爱行动,继承优良传统,弘扬时代正能量,用新思维塑造南川新时代女性的新形象。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