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7 09:00:03 来源:
新闻摘要:

我区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向业顺孟卫红讲话 施崇刚黄友明毛朝银出席

  南川融媒讯(记者 盛余多)3月6日,我区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向业顺,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孟卫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区领导施崇刚、黄友明、毛朝银、余立祥出席开幕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光辉主持开幕式。

  向业顺代表区“四大家”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侨界代表和全区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以及侨务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及社会各界代表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区侨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和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全面履行职能,助推发展有作为,建言献策有成效,服务民生有贡献,推动全区侨联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

  向业顺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现代化新南川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是改革攻坚突破的奋斗之年。广大侨界人士和侨务工作者要同全区人民一道,勠力同心、携手奋进,共同为推动南川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广泛凝聚侨心,全面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思想引领、价值引领,不断开创新时代新征程侨务工作新局面。要主动服务大局,全力助推现代化新南川建设,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围绕“1343”总体思路和“建设现代化郊区新城”目标任务,把党政所需、侨联所能、群众所盼紧密结合起来,发挥自身优势,找准着力重点,切实担当作为,努力在服务中心工作、宣传推介南川、凝聚侨心侨力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以“侨”架桥,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积极推进“两个并重”“两个拓展”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班子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提升队伍素质,不断推动我区侨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向业顺要求,新一届区侨联班子要握好手中的接力棒,带领广大侨界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接续奋斗,不断开创南川侨联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为家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全区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侨务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党的侨务政策,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合法权益,为侨联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为侨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孟卫红指出,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激励新作为。希望南川区侨联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侨界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党和人民事业发挥更大作用。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展示侨联站位;凝聚侨界智慧力量,在推进南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作出侨联贡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增进侨界民生福祉上彰显侨联担当;加强侨联自身建设,在迭代升级侨联运行机制上展现侨联作为。市侨联将一如既往关注南川区,结合南川区实际需求,做好牵线搭桥、宣传推介等工作。

  大会选举产生了区侨联第六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委和委员。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