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领导小组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7 08:58:28 来源:
新闻摘要:

向业顺在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领导小组工作会上强调

齐心协力 积极行动

全力以赴推动创文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赵德明到会指导

  南川融媒讯(记者 陈蕗颖)3月5日,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领导小组工作会。区委书记向业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动员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积极行动,以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心、扎实的作风投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各项工作。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赵德明到会指导并讲话。区政协主席毛朝银,区委常委,有关区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余立祥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康平对2024年创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向业顺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文明城区是评价一个地区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也是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手段。过去两年,全区上下把创文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紧盯创建目标,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城市品质、市民素质持续提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总评之年。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创文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清形势,直面短板不足,把握测评体系,铆足干劲,以“归零”心态和比学赶超的魄力做好最后冲刺。

  向业顺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及时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各项任务落实。要在对标精准创建上下功夫,紧盯测评指标,抓紧查漏补缺,加强工作对接,对重点点位进行拉网式综合整治,进一步加强公共设施管护,严查严管违反交通规则行为、整治不文明现象,持续做好环境卫生清理,确保文明有序、干净整洁。要在提升文明素质上下功夫,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持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着力提升群众文明意识,推动城市环境面貌、市民文明素质、社会文明程度和城市软实力显著提高。要在发挥群众主体作用上下功夫,突出宣传引导,抓好窗口文明,强化党员带头,切实增强市民主人翁意识,广泛动员全区人民支持和参与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向业顺强调,创文没有局外人,要形成全区合力,以最大的决心、最硬的措施,高质高效抓好创文各项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树牢“一盘棋”思想,系统谋划、协同推进。要强化管理措施,进一步充实创文力量,加强经费管理、网格管理,全力保障创文各项指标如期完成。要严格督导问效,曝光不文明现象、不作为单位,严肃追责问责措施不力、工作不实的单位和个人。

  赵德明对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南川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做佳先进制造业,做靓文旅康养,做优现代农业,取得丰硕成果,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打下了坚实基础。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阵地建设,扎实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开展“春风满巴渝”社会风气建设行动和“小案小事”文明素质提升专项行动,系统推进“五大创建”工作,持续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因地制宜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氛围活动,唱响创文主题歌。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将与南川同舟共济、团结一心,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区公安局、区教委、区城市管理局、东城街道、南城街道作了发言。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