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江物流集散中心铁路专用线预计今年投用
发布时间:2024-03-05 09:08:10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融媒讯(记者 聂灵灵 通讯员 鲜思睿)近日,记者从园业集团获悉,位于工业园区水江组团的水江物流集散中心铁路专用线项目正加快建设,预计今年12月建成投用。

  该集散中心是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节点、推进渝南黔北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工业园区水江组团建设成为工业园区水江化工产业园的重要支撑。

  据了解,水江物流集散中心铁路专用线项目是重庆市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借助便利的公路交通条件,依托涪三铁路融入重庆枢纽,能提供公路集散、中转运输服务,充分发挥交通物流枢纽补链扩链强链作用,为快速通往全国各方向的铁路干线运输提供高效服务。

  项目负责人吴永刚介绍,后期还将提供新型材料、金属制品成件包装仓储服务,搭建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完善物流信息网络,提供现代物流运输服务,适时新增商务、金融、会展中心等商业配套服务,逐步形成综合物流集散中心。

  该项目完工后,将有利于南川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有助于成渝地区相关产业深化合作、联动发展,有力推动物流集散中心发挥公铁联运优势,促进南川产业升级,支撑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