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镇3200亩青菜头丰收
发布时间:2024-02-27 09:15:20 来源:南川融媒体中心
新闻摘要:

  南川融媒讯(记者 聂灵灵)2月19日,民主镇文福村满载青菜头的大货车、三轮车、小推车来来回回奔走在山间,将一个个青菜头运送到加工厂。目前,该镇3200亩青菜头喜获丰收。

  “今年的收成特别好,亩产比往年提高10%,能有2000公斤。”种植大户夏祥东说,民主镇一带的水土特别适合青菜头生长,并且镇上就有榨菜加工厂,青菜头的销路一点不愁。夏祥东一家人在民主镇发展种植业已多年,去年加大投入将种植基地扩大到400亩,每年上半年种金佛山糯玉米,下半年则种上青菜头,土地一点不闲置,收益可观。

  正在夏祥东基地劳作的村民陈璞也讲起自己的发展路,70多岁的他种了两亩多青菜头,今年收获了4000多公斤。自家地里的青菜头收完后,他又到附近种植大户的基地里工作,每天能挣上90元的工资。

  民主镇农服中心主任周科吉介绍,该镇一直有种植青菜头的传统,2008年起,青菜头开始作为该镇特色农产品打造,因为青菜头管理方便、收效快,可以充分利用大春生产后换季种植地块空间,轮作出来的地块还可以种植其他农作物和经济作物,能较好地提高土地收益,农户也随之增收。为了更好地发展青菜头产业,该镇还引进榨菜加工厂,就近收购老百姓种植的青菜头。

  距离民主集镇不远的榨菜加工厂,这几日也十分忙碌,工人们一边称算村民运来的青菜头,一边把新鲜的青菜头倒入腌制池撒盐腌制,不一会儿,青绿的青菜头上就覆盖一层“白霜”。该厂经理幸勇告诉记者,厂里每天要收购一两百吨青菜头,预计今年将收购1800吨青菜头,加工后榨菜将达到1200吨,下一步还将提升生产加工线,将榨菜产量做到2000吨。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