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业顺施崇刚调研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4-02-22 08:49:16 来源:南川融媒体中心
新闻摘要:

向业顺施崇刚调研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南川融媒讯(记者 盛余多 李崎君)2月20日,区委书记向业顺,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前往工业园区调研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要求各相关部门及企业要守牢安全底线,增强服务意识,以良好精神状态抓生产、谋发展,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人勤春来早。重庆中望实业有限公司、重庆信达可恩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早已有序复工复产,厂区内机器轰鸣,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向业顺深入一线生产车间,详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产品销售、市场前景等情况,鼓励企业在新的一年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铆足发展干劲,以创新为引领,以市场为导向,进一步加强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持续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和企业核心竞争力,争取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先机、赢得主动。

  随后,向业顺来到添莱高附加值医药中间体项目、宏文汽车配件机械制造项目、页岩气生产科研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各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得知各个重点项目均能在今年内建成投用,向业顺十分高兴,希望企业把握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力争取得更大发展成效,为南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向业顺在调研中指出,抓好复工复产是全年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三服务”工作,深入一线走访企业,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奋战一季度,坚决夺取“开门红”。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重庆华瑞标准件制造有限公司、重庆九海铝业有限公司,施崇刚深入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在听取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市场拓展等情况介绍后,施崇刚对企业发展充满信心,鼓励企业要抢抓行业发展机遇,全力以赴抓好生产经营,充分发挥技术、产品、人才、核心竞争力优势,不断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竞争力,持续扩大产能提升效益,推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在味轩州农业科技发展(重庆)有限公司、重庆君方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施崇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研发、市场销售、新年计划等,希望企业在做优做强主业的同时,创新营销方式,积极探索新技术、新工艺,不断拓展新领域、开发新产品、对接新市场,持续增强发展动力,打响自主品牌,高效推进新建项目,进一步促进规模扩大、品牌升级,不断形成新的增长点。

  施崇刚指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强化服务,全力保障企业生产和建设需求,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确保顺利实现既定目标。要守牢安全底线,压实责任,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区领导陈桥、李梦华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