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2024年春风行动招聘会“龙”重开场
发布时间:2024-02-20 08:43:11 来源:
新闻摘要:

  

111111111

2024年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记者 甘昊旻 摄

 南川融媒讯(记者 李崎君)2月19日,我区举行2024年春风行动招聘会,在劳动者换岗流动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做好就业工作,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

  是日上午,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众多求职者来到现场,寻找自己心仪的工作岗位。此次招聘会有93家企业参与,提供了涵盖生产、技术、服务、管理、财务、行政等多个类别的4181个岗位,为求职者提供了丰富的选择。许多求职者表示,他们对此次招聘会非常满意,岗位选择多,“逛街式”的现场招聘非常便捷。

  市民周小钢曾在安保公司、超市工作过,当天他就入职要求、发展前景等与企业方进行了深入交流,最终向重庆鸿路钢构有限公司投递了个人简历,应聘打磨工工作。“这份工作是我能胜任的,薪资也达到了预期目标,离家又近,我想去试试。”周小钢说。

  市民喻彬是一名退役军人,当天他向8家企业投递了个人简历,应聘销售、生产等岗位。他表示,在这里转了一圈,有很多岗位让他心动,招聘企业给出的工资都还不错,今年准备在家乡工作了。

  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去年刚大学毕业的邓琳也前来参加招聘会,希望能在家乡找到一份与计算机专业相关的工作。邓琳说:“这次招聘企业挺多的,我打算在家乡发展,还能就近照顾家人。”

  “竞争很激烈,大家对人员的需求都很大。”重庆隆富远大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行政经理陈德智一大早就来到了公司招聘位,不到11点,已经收到了40多份个人简历,在她看来,各个企业都在铆足劲保障新一年的用工需求。

  除了区内企业,武隆区、渝北区、万盛经开区、四川省都江堰市等地也有企业来到招聘会现场。用工企业相关人员表示,此次招聘会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招聘平台,让他们能够更快地找到合适的人才。

  招聘台前,肖乙川、肖乙凡兄弟向农夫山泉四川青城山饮料有限公司投递了个人简历,打算应聘制造技术员。“我对制造感兴趣,想找一份和制造相关的工作。”肖乙凡说,他曾在贵州工作过,回来后仍想出去走走看看增加阅历,加之对企业提供的工种和薪资都比较满意,所以他有意愿到四川去工作。

  “我们会做好求职人员与用人单位双方需求的筛选匹配,实现精准推荐、推送求职招聘信息。”区人力社保局人力资源服务科科长段壁城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协同四川都江堰、眉山、汶川等地联合举办招聘会,针对性开展创业指导服务、创业项目推介,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和人才交流。

  据统计,招聘会现场求职登记2395人次,其中区内园区企业1213人次、区内其他企业680人次、区外企业502人次,技能培训报名登记653人次,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资料6000份。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