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饰亮起来 年味浓起来
发布时间:2024-02-18 08:56:19 来源:
新闻摘要:

  

333333333

  喜庆的灯饰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气氛。 特约通讯员 罗建 摄

  南川融媒讯(记者 李佳遥)春节临近,我区的迎春灯饰陆续点亮。2月4日,记者在尹子北路见到,工人们正忙着悬挂灯笼、调试灯饰,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今年的迎春灯饰工程于1月1日启动,覆盖范围包括高速公路下匝道、南园路、渝南大道、和平支路、市民广场、鼓楼广场及周边,以及东街、高速公路转盘及周边、高速路口人行天桥等,不同地段的灯饰各不相同,主要分为灯串、灯笼、主题灯组等。为了契合2024龙年生肖和中国春节的文化特色,区城市管理局重点在高速公路下匝道、市民广场、鼓楼广场等打造祥龙造型的主题灯组,将龙年春节的氛围感拉满。

  “今年我们迎春灯饰工程的工作原则是开源节流、降本增效、环保美观。”区城市管理局市政科负责人吴珊说,今年,区城市管理局首次面向社会征集冠名赞助商,从中精选7家公司进行冠名;同时,将80%的新灯饰和20%的旧灯饰搭配组合,在保证视觉效果的同时降低费用;此外,精选灯饰种类、样式和材质,全区所有灯饰均采用低耗能LED光源,最大程度避免光污染,实现高效节能。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