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蔬菜不断茬 春节 “菜篮子 ”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4-02-18 08:55:12 来源:
新闻摘要:
33333333333

  南城街道清泉社区蔬菜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在采摘蔬菜。 特约通讯员 罗川 摄

  南川融媒讯(记者 聂灵灵)近日,记者从区农业农村委获悉,随着春节临近,蔬菜需求量增加,我区蔬菜种植面积达到10万亩,能较好保障春节前后“菜篮子”供应。

  在南城街道清泉社区的蔬菜种植基地里,绿油油的菜薹、莴笋、瓢儿菜长势喜人,菜农正忙着采收蔬菜。该基地种植面积80余亩,主要种植白菜、菜薹、莴笋等速生叶类菜,每天采收蔬菜2500公斤。基地负责人周文五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保障春节期间蔬菜供应,目前基地采取轮作种植模式,工人们收完菜后便立即修整土地,为下一轮种植作准备。

  据了解,我区种植的速生蔬菜主要包括水白菜、油麦菜、莴笋等,大部分蔬菜生长周期仅一到两个月。为保障稳定供应,区农业农村委前期积极鼓励种植户进行水肥一体化设施等技术改造,加强化肥种子等物资保障,并组织农业专家为种植户实时提供精准技术指导,科学的种植模式让全区蔬菜的亩产量同比提高了5%。

  目前,我区每天产出蔬菜1500吨,能够满足南川本地的蔬菜需求,同时还可以向中心城区和南川周边区县进行销售。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