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崇刚到南平镇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和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24-02-11 17:44:04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融媒讯(记者 李崎君)2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到南平镇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和走访慰问。他指出,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层层压实落实安全责任,统筹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在南平镇石庆村交通劝导站,施崇刚查阅来往车辆登记台账,详细了解近期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状况和卡点值守情况。他指出,随着春节临近,农村道路交通压力进一步增大,要站好岗、守好位、尽好责,加大对重点车辆的纠违劝导力度,最大限度发挥交通劝导站作用。要严把农村交通安全关,加强农村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整治,为周边群众提供安全、畅通、便捷的交通环境。要深入开展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在“1·20”事故现场联合检查点,施崇刚详细了解安全隐患排查、安全责任落实等情况。他指出,要深刻认识严峻形势,吸取教训,进一步分析总结事故发生原因,认真开展事故倒查工作,消除安全隐患。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加大巡逻管控密度,强化重点整治,在精准、精细上做足文章。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切实将责任落到各单位各部门,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在中铁八局渝湘铁路重黔段南川轨枕厂,施崇刚深入车间,详细了解安全生产情况。他指出,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紧盯关键部位,常检查、勤排查,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切实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各类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制定科学管用的应急预案,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守好安全底线。

  当天,施崇刚还前往陈家场社区、红锋村看望慰问了困难党员王正容、杨小璞,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并叮嘱相关部门继续做好关心关爱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