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5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6 09:30:31 来源:南川融媒体中心
新闻摘要:

  南川融媒讯(记者 李崎君)2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研究优化营商环境、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审议了《南川区打造营商环境标杆城市10条措施(送审稿)》《南川区建设营商环境标杆城市助力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工作规则(送审稿)》《南川区营商环境观察员工作制度(试行)(送审稿)》等文件。会议指出,要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所需所盼,全面检视问题,找准影响营商环境的堵点、难点问题,出台一批硬招实招,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着力构建简约高效、便民利企的行政审批服务体制机制,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能,不断提高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多领域择优选聘营商环境观察员,确保观察员第一时间发现、收集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诉求,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班子成员2023年安全生产履职情况汇报、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和当前全区消防安全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春节前后安全生产有关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部门协同,打好“组合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充分发挥基层力量,开展有针对性培训,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打通消防安全“最后一公里”。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深入细致开展排查整治,严格落实隐患整改闭环,不留死角盲区,坚决防范遏制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全面复盘总结,做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贯彻了近期全国、全市系列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明确发展改革目标任务,努力在产业培育、项目建设、市场主体、招商提效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要坚持稳中求进、有保有压,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集中财力办大事。要积极推进改革攻坚,不断推动新型工业化建设,奋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要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推进退役军人法规政策贯彻落实,精心做好安置就业工作,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幸福感和满意度。要着力构建文旅康养产业空间布局,推动景区景点游、康养避暑游、民宿露营游、农旅融合游“四态齐升”。要加强组织领导,动态研判春运形势变化,切实形成高效协同的良好局面。要强化救助保障水平,突出惠民便民导向,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不断提升民政服务能力。要实化细化优化工作思路,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任务目标,推动全区城建工作提质增效。要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提升互联互通水平,为高质量现代化郊区新城建设做好引领支撑。

  会上,区政府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