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06 09:28:46 来源:南川融媒体中心
新闻摘要:

向业顺在全区公安工作会议上指出

推动公安工作“五个现代化”发展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现代化新南川建设

  南川融媒讯(记者 陈蕗颖)2月5日,全区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向业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警之路,推动全区公安工作系统性重塑、整体性变革,以高水平安全保障现代化新南川建设。

  区委副书记余立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莫席成出席,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钟文华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表彰2023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向业顺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体公安民警、职工、辅警及家属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23年,全区公安系统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维护政治安全“有力”,维护社会稳定“有功”,保障经济发展“有为”,加强基层治理“有方”,公安队伍建设“有效”,为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现代化新南川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也是全区改革攻坚突破的奋斗之年,做好公安工作责任更加重大。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主动识变应变求变,推动公安工作“五个现代化”发展,以更加出色的工作,为现代化新南川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向业顺指出,全区公安系统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机关政治属性,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推进政治铸魂,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党建统领,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定位,当好护航发展的坚强“主力军”。强化对敌斗争,净化网络生态,抓实反恐防暴,提升处突能力,全力创造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积极多元排查化解,深化重复警情治理,全力创造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完善治安防控体系,深化公共安全管理,全力创造更加平稳的治安环境;保障经济秩序,优化便民服务,护航新业态发展,全力创造更加优质的发展环境。

  向业顺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建警强警方针要求,全面从严治警,坚持改革兴警,提升素质强警,落实从优待警,当好从严治警的优秀“示范者”。要树立正气,敢于向破坏社会稳定和侵害人民群众权益的行为亮剑,不当和事佬,不当太平官,有力震慑违法犯罪,让人民群众更有安全感。要保持血性,做到嫉恶如仇、执法如山、不畏强权、不惧危险,在履职尽责过程中,态度坚定、杀伐果断、反应快速、处置到位,抓牢主责主业,敢于担当作为。要敬畏法纪、正确用权,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决维护法律权威和公安队伍形象。

  会上,钟文华作题为《聚焦五个现代化 推动公安工作全面上台阶 为南川建设现代化郊区新城提供坚实安全保障》的工作报告。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