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5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1 08:50:59 来源:南川融媒体中心
新闻摘要:

  

     南川融媒讯(记者 李崎君)1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次全体会议,分解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区政府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军令状”“责任书”,也是区政府工作的“路线图”“施工表”,目标任务都是“必答题”,必须认真作答、创造性推进、高质量完成,确保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要细化实化闭环落实,清单化、任务化抓好各项任务分解,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形成一批工作抓手和有效载体。要强化督查考核,采取集中督查与分工督查、点上督查与面上督查、定期督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做好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与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安排部署的结合与承接,坚持既定的部署、路径和抓手不动摇,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狠抓助企纾困政策落实,精准宣传、深入解读,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确保政策有效传导至市场主体,高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会议指出,要盯紧目标,真抓快干,按照全区“1343”总体思路,围绕“332”制造业集群体系,大抓项目、大干项目、大策划项目,善于包装、积极争上,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完成经济发展目标。要全面提升工作节奏,拒绝“按部就班”“侧卧躺平”,始终保持走在前列的进取心,在复杂局面中把握主动、创造优势。要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勇于直面挑战,倒排工期、打表推进,一件一件跟踪问效,一锤一锤敲打落实。要凝心聚力、创优争先,扛起发展责任、树立发展信心、提升发展质量,用实干实绩让南川在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中脱颖而出,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就当前工作,会议指出,要抓好安全稳定,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开展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安全大排查,清单管理、闭环整改,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和备勤制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按照“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工作要求,以“开局就是冲刺”的姿态,确保一季度起好步、开好局,力争实现开门红。要抓好春耕备耕,保障春耕生产物资供应,进一步落实好惠农政策,提早做好蓄水防旱、病虫防治等各项准备。要抓好议案、提案和意见建议办理工作,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提高办理质量,尽快将答办意见交到代表和委员手中。

  区领导陈桥、李梦华、李恩华、钟文华、胡光模、李学民、李玉梅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