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4-01-30 08:41:40 来源:
新闻摘要:

  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闭幕

  向业顺讲话 施崇刚黄友明出席 毛朝银主持

  

11111111111

 

  一月二十八日下午,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闭幕。记者 喻梵 摄

  南川融媒讯(记者 盛余多)1月28日下午,在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42人,实到委员232人,符合法定人数。

  区委书记向业顺出席大会并讲话。施崇刚、黄友明、余立祥、陈桥、康平、陈光辉、李梦华、莫席成、冯雪勇、陈松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毛朝银、郑泽辉、冉庆国、杜帆、舒茂全、郭江涛、皮忠伦、曾葵、毕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毛朝银主持闭幕会。

  大会通过了区政协第十五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区政协第十五届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重庆市南川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向业顺代表区委向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政协委员和全体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向业顺说,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建真言、献良策,凝共识、聚合力,展示了良好形象,会议取得了丰硕成果。

  向业顺指出,2023年是南川承压前行、难中求成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和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全区上下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以落实市委书记袁家军来南川调研指示精神为重点,紧抓战略要事、发展大事、民生实事,实干笃定前行,现代化新南川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一年来,全区政协系统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工作大局,以一线状态、一贯作风、一流业绩,展现了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工作新面貌,为南川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

  向业顺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现代化新南川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是改革攻坚突破的奋斗之年。全区政协系统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主动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和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宏大场景中,着力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南川汇聚磅礴力量。

  向业顺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要围绕中心建真言,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紧扣全区“1343”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多献务实之策、多扛监督之责、多尽发展之力,自觉把政协工作置于全局中去谋划和推进。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矢志不渝站稳人民立场,把履职为民作为价值取向,倾听民声、反映民意、为民办事,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要发扬民主聚共识,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向业顺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政协工作,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区工作总体布局,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各级党委政府要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意见建议,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向业顺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唯实争先,拼搏实干,奋力开创现代化新南川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毛朝银在主持会议时说,站在新赛道,新的赶考之路已经开启。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和区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在区委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紧紧围绕全区“1343”总体思路,矢志不渝跟党走,真抓实干助发展,协商议政再提质,凝心聚力向前行,紧跟时代强自身,坚定信心、团结奋进,以更大决心和力度为南川开创现代化郊区新城建设新局面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还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优秀委员、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以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全体区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领导,政协历届退休老领导,驻南市政协委员,区级有关部门和有关单位负责人,中央、重庆市驻南单位领导、各乡镇统战委员,在外南川籍优秀代表人士和投资南川优秀企业家代表,在南台胞台属代表应邀参加大会。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