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崇刚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28 18:25:33 来源:南川融媒体中心
新闻摘要:

施崇刚在检查消防安全工作时指出

强化底线思维 克服麻痹思想

守牢消防安全底线

  南川融媒讯(记者 李崎君)1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深入写字楼、培训机构、学校检查消防安全工作。他指出,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守牢消防安全底线。

  在康田东郡写字楼,施崇刚对监控室、消防器材等消防设施设备配置进行检查,询问入驻企业对消防知识掌握情况。他指出,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细致做好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要提高认识,强化精细化管理,制定好应急预案,加强员工培训,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在雨泽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施崇刚实地察看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详细了解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他指出,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责任具体落实到人、责任到边,切实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着力完善安全管理、风险排查、隐患整改、应急处置等制度措施,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有效管控风险、消除隐患。

  在南川中学校,施崇刚详细检查学生宿舍、食堂等场所消防设施配备、疏散通道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居安思危、超前防范,做好应急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确保消防设施器材始终保持完好状态。要定期组织学校师生开展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演练,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知识水平和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

  施崇刚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聚焦问题短板,深入细致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努力创造更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和消防服务管理体系。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建立问题台账,深入推进整改,确保安全风险隐患动态清零。要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