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见证新南川新气象
发布时间:2024-01-28 12:24:55 来源:
新闻摘要:

  

  

3333333333

  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听取项目介绍,详细了解项目情况。 记者 甘昊旻 摄

  南川融媒讯(记者 李佳遥 黎明 刘晓娟)新春伊始,万象更新。1月27日,南川区2024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举行。

  此次集中开竣工重点项目涵盖产业发展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民生工程及社会事业项目和其他投资项目。其中,集中开工项目29个,总投资91.7亿元;集中竣工项目15个,总投资50.9亿元。仪式采取“1+3+3”模式进行,即1个主现场、3个竣工项目分现场、3个开工项目分现场。其中,主现场设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川校区项目(一期);竣工项目分现场分别为西环高速公路、鱼枧水库、中广核储能电站;开工项目分现场分别为超群汽车轮毂项目(二期)、山王坪供水工程、兴茂乐村康养旅游度假区二期项目。

  在主现场,彩旗飘扬、人头攒动,展板图文并茂绘就出一张张思路清晰的“任务书”和“工期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展板前认真听取项目介绍,详细了解项目情况。随后,主现场和分现场进行视频连线,共同分享、见证竣工的胜利和开工的喜悦。

  新征程 新突破

  “高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中心、创新高地、创新源头和动力引擎。一个地方要想发展起来,必须努力发展高等教育。”廖雪飞代表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工业立国、科教兴国、科教强国都需要发挥高校的重要支撑作用。万事开头难,我区实现了高校数量“零”的突破后,相信以后将有更多高校落户我区。

  “引进高校是第一步,下一步我们还要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留在南川、扎根南川、建设南川。”张婷婷代表说,高校是人才的聚集地,实现高校价值,助力我区发展,应从高校人才培养入手,要健全引才体系,强化校企对接,搭建人才发展平台,通过筑巢引凤,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落户南川,将高校打造成人才供给的源头活水。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川校区项目(一期)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我区终于有了第一所大学,这是一件大事,更是一件喜事!”赵钦委员说,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是城市竞争力的核心和支柱,是一个城市创新能力和水平高度的体现。我区积极谋划、提前布局,成功引进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这是我区在新征程上实现的新突破,将为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智力支持、科技支撑和文化引领。

  项目强 信心足

  “我区作为首批创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的城市,这些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提高我区农业生产效率,促进农业现代化,进一步巩固农业基础地位。”李同华代表说,他比较关注农业项目,看了今天开竣工的一系列农业项目,让他看到了我区在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发展上的决心和实力。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这是我第一次亲眼见证如此大规模、多元化的项目同时启动,深感震撼,备受鼓舞。”李霞代表说,这些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我区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她将继续履职尽责,为南川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本次开竣工项目数量众多、含金量十足!”向可怀委员说,这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不仅是对未来发展的积极布局,更是对地区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力推动。他说,随着这些项目的建成投产,我区的经济发展结构将得到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动力将进一步增强。

  “这些重点项目的开工和竣工,反映了我区在发展上的追求和决心,也体现了我们对未来的期望和信心。”卢朝建委员说,这次开工的项目涵盖了工业、农业、康养和民生等多个领域,将有助于打造一个宜居、宜游、宜养的现代化新城,期待这些项目能够顺利推进,早日发挥价值。

  努力干 抓落实

  “项目是立区之本、兴区之基、富区之源。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财富,也是南川未来的希望。”周开亮代表说,我区把加快项目建设、稳定投资规模作为经济增长、后劲增强、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引进了一批强基础、利长远、受众广的大项目好项目,值得称赞。接下来,各级各部门应接过“接力棒”,以项目为抓手,努力抓落实、促发展、谋振兴。

  “项目建设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主引擎、硬支撑,是拼经济、稳预期、强信心、促发展的主抓手。”唐小红委员说,她将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积极搭建政企交流沟通平台,进一步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做好金融服务稳预期,加大政策宣传强信心,当好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不断激发民营企业内生动力。

  “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无一不展现着南川的精气神。”杨伟委员说,这是全区上下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结果。他说,项目是“牛鼻子”,重点项目会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今天集中开工的项目体量大、质态优、效益好,并向着质的“高”与“新”攀升,必将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作为一名区政协委员,同时也是一名民营企业家,他将立足本职工作,将企业家精神和委员担当深度融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