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发布时间:2024-01-28 12:15:43 来源:
新闻摘要:

  携民意 献良策 话期待

  ——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2222222222

 

  1月27日,参加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陆续向大会报到。 记者 喻梵 摄

     南川融媒讯(记者 刘晓娟)肩负责任使命,怀揣民意良策。1月27日上午,参加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们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怀揣着沉甸甸的社情民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陆续向大会报到。

  报到现场,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完成身份登记、材料领取等程序,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高效便捷。完成报到程序后,他们迅速进入履职状态,熟悉会议议程,整理提交建议,围绕关注的热点话题交流探讨,为参加好本次会议做足“功课”。

  “过去的一年,我看到南川这座城市的变化,也感受到更多的人参与到推动南川高质量发展中,他们用力量和智慧让城市焕然一新。”杨文兰代表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会,详细了解2023年南川在推动现代化建设以及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

  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心系共谋发展的愿景,作为人民的“代言人”,代表们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带来了来自基层一线的“滚烫”观察和思考。

  “今年我带来的建议与露营基地的规范管理有关。”梁腊会代表说,近年来,我区露营经济不断升温,也成为助推我区文旅消费提速增长的新引擎,特别是南部乡镇的露营基地较多,但有的营地规划和安全配套设施不够完善,希望能加强露营基地的规范管理。

  “又是一年两会时,我的心情很激动,希望将自己履职的情况向大会作一个汇报。”戴仕敏代表说,这次她带来了关于开通南平镇至永安村神龙峡景区公交车的建议,解决村民、学生、游客的出行问题。

  此次参会,鲜思娅代表最关注的还是农业农村话题。她带来了关于进一步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的建议,希望能通过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种子、农药、肥料的补贴,早日建成高标准农田,实行机械化作业,同时通过加大科研投入和农业技术培训的方式,激发农民种粮积极性,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杨晓敏代表关注的重点在文化软实力方面,她说:“文物保护工作是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一部分,所以今年我提出了关于加强文物建筑保护维护的建议,我们首先要确定其经济价值,其次要完善相应的法律法规,最后还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文物保护意识。”

  一条条建议的背后,是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承诺,是人民群众期盼的目光。代表们表示,将严格遵守会风会纪,认真听取审议各项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展现新担当、再创新佳绩,为推动南川进入高质量发展新境界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