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
发布时间:2024-01-28 12:04:40 来源:
新闻摘要:

  我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

  44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总投资142.6亿元 南川首个高校开建

  南川融媒讯(记者 盛余多)新年新开局,奋战“开门红”。1月27日,我区举行2024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集中开竣工44个项目,总投资142.6亿元,涉及先进制造业、高等教育、文旅康养、现代农业、城市提升、生态环保等领域,释放出抓项目、拼经济、促发展,加快推进现代化新南川建设的势头和决心。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宴兵,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郭天平、院长周传德;区委书记向业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友明,区政协主席毛朝银,区委副书记余立祥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参加。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主持。

  本次活动集中开工项目29个,总投资91.7亿元;集中竣工项目15个,总投资50.9亿元。活动采取“1+3+3”模式进行,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川校区项目(一期)设主现场,在西环高速公路、鱼枧水库、中广核储能电站3个竣工项目和超群汽车轮毂(二期)、山王坪供水工程、兴茂乐村康养旅游度假区(二期)3个开工项目各设分现场。

  向业顺宣布重点项目开工竣工。他说,本次活动既是南川重点项目招商落地、投产投用的一场集中展示,也是全面发出“抓经济必须抓项目”的一次动员集结,必将为扩内需、优结构、促转型提供强力支撑,为现代化新南川建设注入强劲动能。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要坚持“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突出产业培育、重点项目、市场主体、招商引资“四个主抓手”,奋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要干出“新标杆”,坚持“三量齐上”抓紧项目,提高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按期竣工率,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安全工程。要优化“软环境”,坚持“三位一体”保障项目,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资源向项目汇聚,以优无止境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心无旁骛抓生产、搞建设、谋发展。要拼出“精气神”,拿出“起步即冲刺、开局就决战”的姿态,敢闯敢干、唯实争先,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刘宴兵在讲话中表示,在全市职业教育加快发展进程中,南川区委、区政府坚持把职业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进行推动,为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南川区牵手合作,是推进优势集聚、实现互利共赢的双向奔赴,期待双方深化专业建设提升产业发展契合度、深化产教融合提升协同育人紧密度、深化科教融汇提升服务发展支撑度,携手共创发展新篇章,打造职业教育校地合作办学的新标杆、校地共赢的新样板。市教委将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全面支持助推南川区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加快发展,共同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注入强大动力。

  郭天平在发言时表示,南川校区建设,既是南川经济社会发展和南川人民的需要,也是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期盼。学校将加大工作力度,组织精干力量,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各项建设任务,尽早实现招生开学目标。将根据南川以及渝南黔北区域产业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重点布局相关学科专业,开展技术服务和社会培训,更好地带动渝南黔北地区职业教育协同发展,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重庆南川环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武召、重庆市金佛山水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燕、中广核新能源重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熊烽作为竣工投产项目代表发言;重庆市超群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总经办主任江红,区城投集团董事长张琳,重庆市兴茂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总监唐超作为新开工项目代表发言。

  区十八届人大代表、区十五届政协委员,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区级有关单位、乡镇街道负责人,相关单位和企业负责人,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