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4-01-28 12:00:20 来源:
新闻摘要:

  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开幕

  向业顺施崇刚黄友明等到会祝贺

  毛朝银作区政协十五届常委会工作报告 杜帆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11

 

  1月27日上午,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在商务中心开幕。 左图:会议现场。

  

77777777

 

  区政协主席毛朝银代表区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记者 甘昊旻 摄

  南川融媒讯(记者 盛余多)1月27日上午,政协重庆市南川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商务中心开幕。

  向业顺、施崇刚、黄友明、余立祥、陈桥、康平、黄海帆、陈光辉、李梦华、莫席成、冯雪勇、陈松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大会执行主席毛朝银、郑泽辉、冉庆国、杜帆、舒茂全、郭江涛、皮忠伦、曾葵、毕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42人,实到233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由郑泽辉主持。上午9时,郑泽辉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毛朝银代表政协重庆市南川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区政协常委会工作。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南川起步之年,也是十五届区政协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的一年。一年来,在市政协的关心指导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全区“1343”总体思路,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双向发力,认真履职尽责,各项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着力提升专门协商机构工作质效;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努力为南川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广泛凝聚人心共识,奋力书写团结奋进新征程履职篇章;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新时代协商民主新活力,推动全区政协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就,为现代化新南川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我区纵深推进现代化新南川建设的重要一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区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牢牢把握全区“1343”总体思路,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进一步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质量,奋发有为地把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优势彰显好、特殊作用发挥好,在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南川的新征程上,更加充分地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

  报告指出,要强化政治建设,在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在加强理论武装上求实效、在贯彻区委部署上带好头,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体现新气象。要突出协商主业,提高协商建言“含金量”,强化民主监督“针对性”,推动提案工作“再提升”,提质基层协商“小平台”,在提升协商民主质量上取得新成效。要贯彻区委部署,聚焦现代化郊区新城建设、“三大增长极”“四个主抓手”“三个硬保障”,进一步细化政协履职清单,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彰显新担当。要坚持团结民主,继续筑牢“共同体”,努力增进“聚合力”,积极扩大“朋友圈”,联动奏响“大合唱”,在广泛汇聚人心力量上展现新作为。要着力改革求变,加强党建统领,提升工作效能,抓好队伍建设,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实现新提升。

  杜帆代表政协重庆市南川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十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250件,立案244件,办结率100%、满意率98.7%。提案聚焦中心工作、饱含为民情怀,既有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建议,更有细微处见精神、显担当的具体对策,与全区发展大局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推进,让来自各方的“鼓与呼”汇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好声音”,为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上,6名委员代表分别围绕激活城市生长力、加快先进制造业发展、打造重庆康养高地、发展绿色电力产业、打造美食“王牌”体系、打造金佛山国家风景道等作大会发言,5名委员进行书面发言。

  应邀参会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全体区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领导,政协历届退休老领导,驻南市政协委员,区级有关部门和有关单位负责人,中央、重庆市驻南单位领导、各乡镇统战委员,在外南川籍优秀代表人士和投资南川优秀企业家代表,在南台胞台属代表,青少年代表。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