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江镇:基层党组织书记“晒”成绩打“擂台”
发布时间:2024-01-16 09:35:12 来源:南川融媒体中心
新闻摘要:

  

  □ 记者 黎明

  “我们大燕社区实施的是‘春燕筑巢’党建项目,党总支带领全体党员和社区群众如春燕衔泥,共同创建幸福家园。”

  “去年,我们劳动社区实施的是党建引领推进劳动安置点‘自管自治’项目,取得了实效。”

  “我们山水村实施的是撂荒地备耕,发展油菜、高粱、大豆产业项目。”

  ……

  1月9日,水江镇17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逐个上台,亮出过去一年实施书记项目的成绩,晒出今后的计划,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据介绍,水江镇在2022年就开展“三比三晒”主题实践活动,以“书记抓、抓书记”的原则,以比学习晒积分、比项目晒成绩、比服务晒满意为抓手,提升基层党组织领头人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增强基层党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治理力。

  2023年该镇书记工作室和书记项目“三比三晒”主题实践活动,以“书记擂台赛”的形式开展,评判标准分三个方面:效益性,针对解决一定问题,取得一定实效,助推高质量发展;创新性,措施新颖、体现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影响力,能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当天的“擂台赛”最终评出大燕社区“春燕筑巢”党建项目、劳动社区党建引领推进劳动安置点“自管自治”项目等10个优秀书记项目,评出书记工作室年度优秀书记5人。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