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5 08:50:03 来源:南川融媒体中心
新闻摘要:

  

  南川融媒讯(记者 李崎君)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1月10日,区政府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施崇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区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充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区政府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施崇刚代表区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全面检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区政府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开展党性分析、提出整改方向,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施崇刚在总结讲话时说,大家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共同接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会议开得认真、严肃、坦诚,展现了区政府党组班子团结进取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施崇刚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不断提高个人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作风、最大的担当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上,体现在抓好政府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上,坚决把对党绝对忠诚印在脑海里、融入血脉中、落到行动上。要坚持以实干论英雄,敢于下深水、抓落实,争做推动南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家”,全力以赴抓改革、拼经济,用心用力惠民生、促发展,用实干实绩体现政府担当作为。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办好民生实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要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持续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下功夫,让反复发作的老问题逐渐减少,让新出现的问题难以蔓延,形成干事创业良好作风。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