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元旦假期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56亿元
发布时间:2024-01-04 09:16:56 来源:南川融媒体中心
新闻摘要:

  

111

  2023年12月31日,天星两江假日酒店举行跨年晚会聚餐。特约通讯员 胡 波 摄

  南川融媒讯(记者 邓的)元旦假期,我区各镇街、各有关部门和各旅游景区、文旅企业积极参与,不断丰富产品供给、提升服务品质、激发消费活力,全区假日文旅市场呈现热力十足、全域出彩、亮点频现的良好开局,实现2024年“开门红”。数据显示,元旦假期,全区接待游客57.4万人次,同比增长27.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56亿元,同比增长31.9%。

冰雪文旅“点燃”冬季

  随着我区降雪,金佛山、山王坪等景区都变成了童话世界,元旦假期,我区冰雪文旅表现不俗,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游玩。

  金佛山拥有全重庆面积最大、距离城区最近、积雪条件最好、雪期最长、业态最全的高山滑雪场,是国际雪联SnowKidz授权中国唯一的FIS少年滑雪培训基地。元旦期间,第二十五届金佛山冰雪季正在火热进行中,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和冰雪体验项目,可以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

  元旦期间,雪场内打造了滑雪、戏雪、娱乐等多个特色专区,配备2000多套专业的滑雪运动装备、200位驻场滑雪教练,可满足不同游客的滑雪培训、专业竞技、研学等多种需求。金佛山还推出“宝贝儿,我们到金佛山滑雪去”亲子冰雪体验项目,打造单(双)板滑雪、雪橇、雪地摩托、雪地坦克、雪地挖掘机、雪上自行车、(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雪地推车、雪上冲浪、雪上飞碟、雪地陀螺等20余项滑雪、戏雪项目,满足亲子家庭等不同类型的游客游玩需求。

  此外,我区开放了“大金佛山178环山趣驾”南坡直达金佛山顶线路,可通过预约自驾从南门上山,金佛山下头渡镇的奥悦湖畔滑雪场也迎来了不少游客。

精彩活动丰富假期

  元旦假期,不少游客选择前往乡镇游玩,享受一年一度的刨猪汤,也有不少农家乐、民宿推出了刨猪汤活动,为节日平添了快乐。

  在神童镇,来自中心城区的游客张女士一家参加了刨猪汤活动,现场参与了美食品味、产品促销、趣味游戏等多种活动,她说:“南川很好玩!有些过去快过年前那种感觉了!”

  元旦期间,游客在各类节庆活动中,释放欢乐。

  在天星两江假日酒店,这里举办了“星光璀璨·龙年大吉”主题跨年迎新晚会。游客们一边欣赏精彩的歌舞表演,一边享用美味的户外海鲜烧烤和自助小火锅,同时还可以参与抽奖,赢得惊喜,仪式感满满,节日氛围浓厚。晚会尾声,大家围着熊熊燃烧的篝火,手牵着手,跟着音乐的节拍尽情舞动,享受快乐。

  天星小镇的声动“天星”主题音乐汇上,演员们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让现场欢乐氛围爆棚。起舞弄清影,大家驻足观赏,与演员们一起互动。天星小镇的“新春喜乐游园会”也是丰富多彩,大家猜灯谜、送祝福,共同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文旅市场规范有序

  元旦假期,我区各大热门景区都迎来游客高峰。在金佛山景区,文明志愿者入驻景区,积极宣传文明旅游公约、为游客提供暖心服务,确保节日期间景区的有序开放,共同呵护景区的高颜值。

  元旦期间,大家都自觉做到文明出游。各个景区都能看见文明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热情地为游客提供购票帮助、线路引导、游览途中的答疑解惑等服务,同时劝导不文明行为。

  金佛山景区也持续为大家带来暖心服务,景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对古佛洞台阶反光条进行修复,景区一线员工常态化巡检各条道路,确保游客出游安全。金佛山的这趟跨年之旅,让人非常放心、舒心、开心。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障游客有更充足的时间畅快游玩,本届冰雪季期间,金佛山两大滑雪场均开放夜滑项目,索道运行结束时间延长至21:00,并新增网上预约渠道,游客可通过金佛山旅游小程序预约下山时间,减少排队等待时间,提升游客游玩体验。

  全区文旅市场秩序井然,未发现违法违规经营情况,未接到重大投诉和安全事故报告。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