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国考国巡”迎检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11-16 09:19:52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融媒讯(记者 李崎君)11月14日,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国考国巡”迎检工作部署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指出,要深刻认识迎接国家考核巡查的重大责任,立即行动起来,全员参与、全力以赴,以扎实有效的举措、精益求精的态度,全面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国考国巡”相关工作准备情况,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区经济信息委、区交通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消防救援支队、区市场监管局、区林业局就“国考国巡”准备工作开展情况作发言。

  施崇刚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迎接考核巡查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的政治检验、政治考核,作为将主题教育实践成果转化为解难题保平安的强大动力,作为推动“除险清患”专项行动的重要机遇,迅速进入迎检状态。要对考核内容拿准吃透,对标对表查找不足,全力补齐短板弱项,时刻做到心中有数、应对自如。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组织实施重大专项行动、基层末梢抓工作落实等方面全面梳理、列出清单,开展全覆盖排查,确保责任落实体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施崇刚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最优的精神状态、最实的工作作风、最佳的工作效果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各个方面都经得起考验、经得起检查。要切实增强迎接考核巡查工作的紧迫感,坚决克服侥幸心理、盲目乐观、消极厌战心态,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留下任何一点纰漏,真正将迎接“国考国巡”抓实抓牢。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担负起主体责任,对标对表,抓紧准备,抓紧整改。要强化大局意识和集体意识,相互补位、相互提醒、紧密配合,形成有效合力。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桥主持,副区长金强参加。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