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新增一市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示范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3-11-13 09:27:59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融媒讯(记者 李佳遥)近日,记者从区总工会获悉,区畜牧兽医渔业中心的“覃志初劳模创新示范工作室”获评重庆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示范工作室。

  工作室领衔人覃志初是区畜牧兽医渔业中心动物疫病防治科科长,也是高级兽医师。2020年,他依托区畜牧兽医渔业中心的兽医实验室,联合重庆市畜牧科学院兽医兽药研究所,牵头组建“覃志初劳模创新示范工作室”,该工作室聚焦畜禽常见多发病、新发病的常规监测和应急监测,以及疑难病症混合感染的诊断和防控开展研究及应用,为动物疫病防控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我区是国家生猪调出大县、生猪产业优势县,全区畜牧业产值达30亿元以上,动物疫病防控成效事关养殖业生产安全和经济效益。对此,“覃志初劳模创新示范工作室”发挥专业力量,认真开展口蹄疫、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监测工作,加强分析研判、预警预报,确保及时发现、控制、化解疫病安全风险,最大程度减少损失。

  截至目前,覃志初带领工作室成员共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5个、发明专利10个、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3个以及省部级科学技术成果13项、区县级成果7项。其中,《全光谱纳米氧化钛-国猪灭瘟灵Ⅰ号的开发与应用》已进行成果转化。此外,在中文、外文期刊共发表重要论文8篇,出版著作5部,出台地方标准3个。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