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的十二时辰
发布时间:2023-11-09 09:42:18 来源:
新闻摘要:

 

  □ 记者 邓的

  十二时辰,每一时都有自己的名字;

  十二时辰,每一刻都有记者的身影。

  今年11月8日是第24个中国记者节,这是一个不放假的工作节日。今天,带你一起体验区融媒体中心新闻人的十二时辰。

  子时23:00~01:00

  夜深人静时,新的一天已经到来,空无一人的楼道里,只有报刊出版部的打字声、讨论声,还有一张张熬夜的脸,等三审三校完全结束,一份报纸才能转到印刷厂。

  丑时01:00~03:00

  万籁俱寂时,是鸟叫蝉鸣、是风雨雷电,为确保无线广播电视安全播出,金佛山广播电视发射塔上的新闻人日复一日地守着。

  寅时03:00~05:00

  每天都能收看电视,离不开幕后的“卫士”。新闻工作环环相扣,电视“值机”工作是鲜为人知的环节,电视节目的24小时播放,是技维部新闻人每天24小时的坚守。

  卯时05:00~07:00

  当黎明破晓,一张张新鲜出炉的《南川报》正从中心城区“赶来”,我们的报纸配送员已经到岗,他们紧锣密鼓地将报纸整理分发,只为让你能在第一时间阅读。

  辰时07:00~09:00

  “早安FM97.0!”美好的一天,我们用声音陪伴你,让你上班路上不再孤单,收听我们的电台,打开城市的声音,为你带来每天最新的资讯和动人的乐曲,愿你的一天都能欢愉。

  巳时09:00~11:00

  编前会上的头脑风暴、策划会上的挥斥方遒,一道指令,记者们奔赴向前。为了能在第一时间呈现出最好的稿件、最好的镜头,大家在大街小巷、在车间工厂、在田间地头……冒着狂风暴雨,顶着炎炎烈日,守在寒风中、走在泥泞里。

  午时11:00~13:00

  “女人当男人用,男人当畜牲用。”在新闻报道路上的记者们早已习惯了饱一餐、饿一餐,地上能吃、车上能吃,你还看不到“小鸟胃”的女记者,她们都叫自己“吃货”!

  未时13:00~15:00

  记者的采访本该订购了,单位的打印机该检查了,这边要接会议通知,那边要填记者培训回执……后勤工作人员尽可能全面地为一线员工搞好保障工作,他们隐藏在幕后,却也是一个团队运作不可或缺的部分。

  申时15:00~17:00

  电视上的主播光鲜靓丽,殊不知幕后是自己化妆的,连男主持也有自己的一套化妆技巧,而坐上主播台他们马上进入状态,亲切的笑容,专业的播报,悉心录制每一期节目,为大家呈现出最好的状态。

  酉时17:00~19:00

  记者们开始陆续结束一天的采访,“打”回来的素材怎么写,怎么编?常常是从乡村一直想到城里,而“跑”时政的记者更是要在5小时内将作品呈现到新媒体客户端。

  戌时19:00~21:00

  新媒体人一天最忙碌的时刻到来,他们抢占“黄金时刻”,积极转发各种新鲜新闻,时不时刷新自己的阅读量,盼望着一下涨粉10万+。

  亥时21:00~23:00

  记者的手机是24小时超长待机的,甚至在梦里梦到跑新闻是常事,平日里掉头发是常事,赶不上家人聚会是常事……在全媒体时代,记者用熬夜加班、全年无休换来了同步、实时、快捷、多渠道的新闻内容。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新闻工作者们重复着每天的十二时辰,生产出最新的资讯,我们苦中作乐,我们甘之如饴,为了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我们一直在路上。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