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市管理局:小小“随手拍” 发挥“大作用”
发布时间:2023-11-07 08:56:11 来源:南川融媒体中心
新闻摘要:

  

  南川融媒讯(记者 李佳遥)“金佛大道柯泰汽贸门口路灯不亮”“中央花园小区门口地砖破损”……近日早上,区城市管理局市政设施群里弹出两条信息,环卫工人张金容、赵红碧分别将“随手拍”发至联络群里,反映清扫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看到现场照片及文字描述后,区城市管理局市政所负责人陈岭立马安排工作人员前去处置,及时解决了城市运行过程中出现的小问题。“城市管理工作事无巨细,小到路灯不亮,大到城市防汛,城市管理工作一头连着城市的高质量发展,一头连着高品质生活,件件关乎民生,桩桩连着民心。”区城市管理局局长姚涛说,为了解决城市运行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小问题,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今年来,区城市管理局加强组织创新,试点开展环卫工人“随手拍”,鼓励他们在清扫过程中留意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广告店招等,一旦发现问题,及时通过“随手拍”反映至工作群,工作人员收到反映后将及时处理、当天办结,通过扁平化管理提高城市管理质效。

  据介绍,为了提高问题反馈的精准性,今年年初,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对全区所有环卫工人进行培训,告诉他们反映问题的形式及途径,倡导他们做工作的有心人,积极参与到共建共治共管中来,让城市更美好。此外,根据工作职能,区城市管理局新建园林绿化、市政设施、外立面及广告店招隐患排查三个工作群,每个群内有对应科室负责人、工作人员、环卫工人等,发现问题后,环卫工人只需拍摄一张现场照片再加一句文字描述,将其发送至对应的工作群内,工作人员及时进行认领、处置、反馈,形成工作闭环,实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今年以来,环卫工人累计上报问题15000余件,均在规定时间内处置完毕。接下来,区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围绕“党建引领、平台支撑、社会参与、执法保障、志愿兜底”的治理思路,扩大“随手拍”参与范围,延伸城市管理触角,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城市管理新格局。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