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塘水库进入大坝主体施工阶段
发布时间:2023-11-07 08:53:42 来源:南川融媒体中心
新闻摘要:

  南川融媒讯(记者 聂灵灵)11月3日,位于大有镇的洪塘水库完成大坝地基基础验收工作,进入大坝主体心墙基座浇筑及坝壳料填筑阶段。

  记者在现场看到,通过导流洞引排上游来水,完成了心墙基座基础开挖、坝壳料填筑区原河床和岸坡的清理工作,基坑排水工作也在有序进行。现场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筹备着大坝主体心墙基座浇筑及坝壳料填筑工作,为即将开始的大坝填筑阶段做足准备。

  洪塘水库是一座具有城镇供水、农业灌溉和农村人畜饮水等综合利用功能的中型水利工程,主要由大坝枢纽工程和输水工程两部分组成。枢纽工程由大坝、溢洪道、取水(放空)建筑物、田家沟饮水坝、管理房和上坝公路组成,其中大坝为沥青混凝土心墙石渣坝,坝顶高程746.4米,最大坝高51.1米,正常蓄水位745米,水库总库容1111万立方米。

  目前,为保证明年度汛工作,相关部门加强了对施工进度的跟踪和监督,现场管理人员已经做好了详尽的施工计划,确保施工过程中的质量控制与安全管理得到有效执行。

  据区弘禹水利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洪塘水库项目部工程部部长罗雄奕介绍,目前导流洞已全部贯通,上坝公路预计本月底达到通车条件,输水隧洞累计完成洞身开挖1000米,大坝左、右岸沥青心墙基座开挖及基底清理已完成,其余各项工程正有序推进中。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