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区委:用温暖书信守护童心
发布时间:2023-11-02 09:05:55 来源:南川融媒体中心
新闻摘要:

  

  南川融媒讯(特约通讯员 赵忠康)近日,由团区委、区西部计划项目办、民主镇中心校联合实施的“南鸽信箱”关爱留守儿童书信陪伴计划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活动前,团区委在我区在岗西部计划志愿者中招募了25名“南鸽信使”认领帮扶儿童,他们将与民主镇中心校留守儿童进行书信来往,用文字传递暖心的鼓励,构建心灵交流的桥梁。

  “你好呀,我是月亮姐姐,很高兴成为你的书信交流伙伴……”“芳芳妹妹,你好,我是青空哥哥……”志愿者们亲手写下信件,希望能在书信往来中成为留守儿童的倾听者,帮助他们排忧解难,照亮他们的心灵。

  “留守儿童最明显的性格偏差是自卑、易怒、孤僻,他们急需一个情绪的出口。”民主镇中心校德育处主任兰永胜表示,该校现有留守儿童31名,孩子们很多时候需要关怀和陪伴。

  团区委基层工作部主任刘思宇表示,该项目能够拓宽孩子们的沟通渠道,用青春正能量鼓励乡村留守儿童努力学习、追求梦想,引导留守儿童形成健康阳光的生活态度。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