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金佛韵秋”亮相全市菊花艺术展
发布时间:2023-11-02 09:04:36 来源:南川融媒体中心
新闻摘要:

  南川融媒讯(特约通讯员 张延)10月26日~11月26日,以“菊韵南山 美丽山城”为主题的重庆市第25届菊花艺术展在重庆南山植物园举行。

  据了解,本届菊花艺术展分为金菊迎新、巴渝礼赞、双城和鸣、菊舞华章、众芳争辉、金秋菊赛六个篇章,布置在植物园中心园区中心景观大道展区、温室广场展区、蔷薇园地景展区、施光南音乐广场展区、盆景园展区,吸引了来自成渝两地35家单位参展。

  区城市管理局此次应邀参展的主题是“金佛韵秋”,展区布景以金佛山独特植物资源方竹为主线,展示了方竹从竹笋、成品竹到竹制工艺品等一系列的生长过程和蝶变历程,并用艺术手法将塔菊、盆景菊、大立菊、蜂窝菊等20余个品种进行精心配置,在金佛山独特植物资源方竹的衬托下,造型各异、种类繁多、色泽丰富的秋菊竞相绽放。

  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金佛韵秋”已完成布展,预计11月4日前后能达到最佳观赏效果。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