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30 09:28:32 来源:南川融媒体中心
新闻摘要:

  

  南川融媒讯(记者 聂灵灵)10月23日,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主题,在鼓楼广场组织开展我区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白菜有农药残留吗?”“鸡蛋生食不健康。”“生熟餐具需区分开。”在活动现场,市民了解着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为了让市民进一步了解各类果蔬农残情况,区市场监管局现场设置“你点我检”宣传台,市民可将自行购买的果蔬拿到现场检测,查看农药残留是否超标。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市民介绍了预防食物中毒的基本方法、选购食品如何进行质量鉴别、家中自行加工食品注意事项等知识,现场还设置答题环节帮助市民加深对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

  活动当天,区市场监管局还向市民发出禁止餐饮浪费倡议,希望广大市民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绿色的消费理念,外出就餐和网络订餐时根据个人健康状况、饮食习惯和用餐需求合理点餐、取餐,积极践行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