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青年词曲创作骨干培训班在我区开班
发布时间:2023-10-12 09:05:20 来源:
新闻摘要:

  

  今日南川讯(记者 聂灵灵)10月9日,2023年重庆市第四期中青年词曲创作骨干培训班在我区开班,来自重庆各区县的中青年词曲创作骨干和我区音乐爱好者共90余人将进行为期6天的集中培训。

  据了解,重庆中青年词曲创作骨干培训班自开办以来,为重庆市进一步推进新形势下音乐创作人才梯队建设,培养了一批“能创作、会创作、出佳作”的优秀基层音乐创作人才,创作了一批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的新时代精品。

  此次培训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繁荣重庆文艺创作”“科技引爆音乐革命”“歌曲创作中如何选择风格定位”等专题进行授课。培训将通过专家讲座、座谈研讨、作品赏析、实地采风等系列活动,提高学员的政治修养和音乐创作水平,搭建起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激发学员的创作灵感和创作热情,为新时代下的重庆推出更多的音乐优秀作品。

  区政协副主席郭江涛参加开班仪式。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