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千伏陈家场变电站3号主变投运
发布时间:2023-10-12 08:59:53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聂灵灵 通讯员 吴莉)10月10日,位于南平镇的110千伏陈家场变电站3号变压器冲击试验完毕,正式投运。

  110千伏陈家场变电站于2012年投运至今,建设有1号、2号两台40兆伏安变压器,承担着南平片区工农业的供电任务。随着南平镇经济水平的快速发展以及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用电负荷逐年呈上升之势,最大负载率已达到80%。为更好满足用电需求增长,服务地方经济高速发展,区供电公司于今年4月开始扩建50兆伏安变压器1台。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在对新投用设备的相关继电保护装置、安全自动装置、通讯远动装置、计量装置等进行依次检查核对后,晚上7点3号主变正式投运。

  该变电站扩建完成后,能更好满足辖区生产生活用电,解决现有变电站过载问题,对优化南平片区主网网架结构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目前,110千伏陈家场变电站3台变压器容量共达到130兆伏安。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