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工作会在我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07 09:08:50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刘晓娟)9月26日,全市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工作会在区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召开。

  会上,市高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就加强法治副校长工作作安排部署;南川区教委、大渡口区检察院、荣昌区法院、江北区司法局、梁平区公安局作交流发言。会上还为11个重庆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授牌。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等部门大力支持下,广大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面对日益复杂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形势,加强法治副校长工作非常重要、十分紧迫。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护航作用。要实化措施,建设好资源库、选聘好队伍、开展好培训、履行好职责,解决好突出问题、处理好责任关系,着力抓好法治副校长建设重点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强化督导评价,推进法治副校长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把握法治教育的持久性、针对性、参与性,分类分段精准普法,引导、发动更多人参与法治教育,充分发挥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作用,共同守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大槐,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屈锐,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周修友,区委副书记余立祥,区法院院长赵翎参加。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