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业顺检查节日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30 06:40:29 来源:
新闻摘要:

  向业顺在检查节日安全工作时指出

  做细做实各项安全工作

  营造安全稳定节日氛围

1111111111111111111

9月29日,中秋、国庆假期第一天,区委书记向业顺带队检查节日安全工作。喻梵 摄

  南川融媒讯(记者 盛余多)9月29日,中秋、国庆假期第一天,区委书记向业顺带队检查节日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细做实各项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氛围。

  向业顺首先来到重庆中赢加油站,实地察看加油区、卸油区、小超市等区域安全管理情况,检查加油站安全责任落实、监控设备运行、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等工作。他指出,要落实部门主管责任,加大日常检查力度,督促企业和从业人员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及时消除各种风险隐患,积极开展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养成严守操作规程的工作习惯,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节日期间车流量增多、加油需求加大,要合理安排工作人员,加强高峰期车辆疏散引导,将安全生产落实到一线操作层面,确保群众安全、便捷加油。

  在客运西站,向业顺察看旅客进站安检流程,检查候车大厅安全防范工作,听取企业关于客运安全管理、车辆GPS监控使用等情况汇报。他指出,要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管理制度,切实把好群众出行安全的第一道关口。要强化驾驶员安全教育,坚决杜绝疲劳驾驶、超速超载、驾车接打电话等违法行为。要检查好客运车辆车况,确保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在新世纪百货南川商都,向业顺察看商品种类和价格,检查店内消防设施设备。他强调,要加强商场、超市等人流密集场所管理,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安全措施,为市民营造良好购物环境。要多措并举保障市场供应,丰富群众“米袋子”“菜篮子”,确保货源充足、物价稳定。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制度,守护好市民“舌尖上的安全”,让群众放心消费、安心消费。要加强员工教育培训,确保紧急情况能够迅速有效处置。

  副区长金强参加检查。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