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崇刚: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
发布时间:2023-09-30 06:37:02 来源:
新闻摘要:

  施崇刚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全区安全防范工作会上指出

  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

  南川网讯(记者 李崎君)9月26日,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全区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双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周密安排、精心部署,全面开展安全风险分析、辨识、评估和隐患排查,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桥主持,副区长金强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十大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区住房城乡建委、区文化旅游委、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区交通局作发言。

  施崇刚强调,要突出抓好旅游安全,在“吃、住、行、游、购、娱”全过程监管上出实招,在提级处理重大安全隐患和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全力维护好“双节”期间旅游市场的安全稳定和繁荣有序。要加大餐饮场所的食品及相关产品抽检监测力度,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强节日期间住宿监管,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住宿服务。要加强车辆安全监管和现场执法,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提升安全水平。要指导景区科学调度,及时做好高峰期客流疏解,强化野景区、“网红打卡点”监管。要加强对旅游商品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缺斤少两、敲诈勒索、欺客宰客、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要加强大型节庆活动和营业性演出活动监管,严密制定并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防恶性事件发生。

  施崇刚强调,要突出抓好园区安全,保持高度警惕,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健全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推动企业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开展,切实消除园区安全生产领域各类风险隐患,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施崇刚强调,要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十大行动,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除险清患,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措施提升一级,做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