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略精控:强化创新 以质量赢市场 主动出击 走出去拓市场
发布时间:2023-09-26 09:27:09 来源:
新闻摘要:

  

 

11111111

  方略精控生产车间,工人正在开展生产。记者 李佳遥 摄

  南川网讯(记者 李佳遥)9月22日,记者来到位于工业园区南平组团的重庆方略精控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车间满负荷运转,开足马力忙生产;会议室里,销售团队正在复盘上一阶段销售成果,拆分下一阶段销售任务……

  “今年算是我们比较困难的一个年头,第一季度的销售量下滑21%,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立即调整销售战略,奋起直追,终于保住了5%的增长率。”该公司总经理陈泽洪坦言,今年年初,公司信心满满地制定了销售量同比增长15%的目标,但受大环境影响,一季度的销售情况并不乐观,于是,公司“双管齐下”抓业绩——对内,重新调整销售策略,优化奖励机制;对外,领导带队出去拓市场,分别前往湖南、湖北、四川等地开辟新客源,业绩终于有了起色。

  “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买方市场,培养一支战斗力强的销售团队迫在眉睫。”陈泽洪说,他们对自己的产品是有信心的,产品质量在业内也是有口皆碑,但这些年,他们深刻认识到时代变了,曾经坐在办公室就有源源不断订单的“坐商”时代已经过去,必须主动适应时代变化,从“坐商”转向“行商”,主动寻找潜在客户,加强市场营销推广。

  回顾方略精控的发展史,这家“技术控”企业在十余年间取得了无数专利,实现了多项技术突破,发展势头迅猛,前十年可谓是它的“黄金时代”——2012年,方略精控落户工业园区南平组团,成为入驻园区的首批企业,11年来,厂房从最初的占地面积20亩扩大到50亩,年产值从2400万元增长至近2.5亿元,获得国家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41项、重庆市高新技术产品5个、重庆市重大新产品2个,不仅成为西南地区领先的冷镦精线生产企业,也成为国家级优势企业。

  陈泽洪说,在专利研发方面,方略精控一马当先,多年来一直加大研发费用投入,引进高校团队、高级工程师等专业人才,成立研发创新中心……搭建起了较为完善的自主研发和检测平台、质量管理体系,为公司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产品层面的竞争上,方略精控赢得了领先优势,但随着同类企业的迅速成长以及产业结构的调整,曾经的“卖方市场”逐渐变成了“买方市场”,这就要求公司走出去,加强营销,抢占市场,迎难而上,撸起袖子加油干。

  翻看今年的销售业绩,从一季度的下降21%,到上半年的增长0.4%,再到目前的5%,经过大家的努力,方略精控终于抵住了下滑压力,实现了逆市上涨,看着士气满满的营销团队,陈泽洪再次充满了信心。接下来,他将带领团队前往广州、福建、上海等地开拓市场。“时不我待,走出去是唯一的出路。”陈泽洪坚定地说。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