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4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26 09:26:14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李崎君)9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运行、全民反诈、耕地保护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区1~8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情况,保持发展定力、提振发展信心,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健康运行。要全力做强工业经济,加快项目建设,大力推动项目达产见效,为工业经济注入新动能。要进一步增强市场意识,对文旅产业链建设再聚焦,具体细化延链补链强链路径,不断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激发文旅消费需求。要切实提升招商能力和水平,着力搭梯子、建平台、找线索、引项目,坚定不移推进科学招商、精准招商,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后劲。要提高服务企业意识,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向好。要全力以赴打好三季度“收官战”,冲刺四季度,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要超前思考谋划明年工作,聚焦重点,找准经济发展的支撑点和增长点,做好项目储备。

  会议听取了全区全民反诈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加大打击诈骗犯罪力度,保持常态震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全面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强化督导问责,确保反诈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大防范宣传力度,特别是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积极营造反诈浓厚社会氛围,不断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

  会议学习贯彻了《土地管理法》《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高度认识耕地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强耕地保护,提升耕地质量。要压紧压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永久基本农田“非粮化”,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对建设项目提前研判、会诊,坚持耕地保护优先,节约集约用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