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业顺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26 09:23:23 来源:
新闻摘要:

  向业顺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切实增强改革求变的责任感使命感

  努力交出改革高分报表

  南川网讯(记者 陈蕗颖)9月25日,十五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向业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改革求变的责任感、使命感,着力破除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障碍,努力交出改革高分报表。

  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区委副书记余立祥,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六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第六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南川区深化园区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书面听取“三个一批”重大改革项目推进落实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根本动力,是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的重要抓手。要着力推进改革报表提档进位,锁定三季度目标,紧盯改革报表指标,对照“三个一批”年度重点改革任务,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举措、压实责任,一项一项攻坚突破,推动各项改革任务每月有进展、季度有变化、年底见成效。要着力推进数字重庆建设,同步推进区、镇街“两级中心”线上系统和线下实体建设,精准编制“三张清单”,积极谋划“一件事”特色场景。要着力推进园区改革,按照“一个平台、一个主体、一套班子”要求,一体推进开发区改革和高新区创建,打造运行更高效、资源更集中、主业更明确、活力更彰显的工业新平台。要着力推进国企改革,实施国企改革提效增能行动,加快市场化运营改革,提升平台运营质效。要着力推进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加快建设乡镇(街道)一体化智治平台,统筹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探索“综合执法+专业执法”新路径,构建“一支队伍管执法”格局。要着力推进农村改革,全面推进乡村五大振兴,坚决守住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