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26 09:22:26 来源:
新闻摘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党的建设经济运行等工作

  南川网讯(记者 陈蕗颖)9月25日,区委书记向业顺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党的建设、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经济运行等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区委副书记余立祥,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重要精神、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上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中共重庆市南川区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年)》,书面听取全区意识形态领域情况通报。会议指出,要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政治巡察定位,高质量开展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以“巡察问题清单”为牵引,高效处置巡察移交问题线索,深化巡察整改成效评估,推动巡察成果运用落到实处。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健全网络治理体系,坚定不移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强化层层落实责任工作格局,加强统筹督促,广泛听取被巡察党组织意见建议,共同推动巡察问题解决。

  会上召开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审议通过《南川区关于党建统领建设现代化网格治理体系实施方案》《南川区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的工作方案》,书面传达贯彻全市主题教育党建统领网格治理“最后一公里”不畅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精神。会议指出,要以系统学习促认识深化,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部署运用一体化治理智治平台,持续完善“一中心四板块一网格”基层治理体系,以整体智治的新路径开创基层治理的新局面,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以多跨协同促治理结网,坚持党建工作与网格治理深度融合,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原则,持续优化网格设置运行,细化“责任区块”,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到网格报到工作,整合公安、城管、物业管理、志愿者等充实网格力量,加强兼职网格员队伍建设,变单打独斗为整体联动。要以减负增效促作用发挥,严格执行《重庆市村级组织工作事项清单》,明确村级组织职责事项,实行清单化管理,减轻村级组织工作负担。加大村级党建、治理、服务等工作统筹力度,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

  会议听取全区1~8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全力以赴抓产业,以加快创建市级高新区和开发区改革为引领,推动页岩气、铝材料、装配式建筑等稳产增效,帮助规上工业企业达产放量;全力打造优质稻、古树茶、蓝莓“一主两辅”特色农业,做好耕地退出恢复补足整改;聚焦山王坪片区开发,打响“重庆康养看南川”品牌。要全力以赴抓项目,加快推动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对外经贸学院开工建设;加强重大项目调度,确保达到时序进度;同步启动2024年区级重点项目谋划工作,争取更多纳入市级、双城经济圈大盘子。要全力以赴抓消费,做好国庆黄金周节假日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精心策划景区景点游、民宿露营游、农旅融合游、康养避暑游,将旅游优势转化为消费优势。要全力以赴抓招商,聚焦链主链长企业开展招商,提升招商质效,提高亩均的效益产出。要全力以赴保稳定,加快推进民生实事,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全力防范化解风险,把各类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