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5 08:45:32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聂灵灵)风调雨顺又一年,载歌载舞庆丰收。9月22日,我区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鸣玉镇向家沟举行。

  区委副书记余立祥参加活动。

  上午9时许,丰收的锣鼓响彻向家沟,明快的唢呐迎来阵阵掌声,独唱、歌伴舞等节目次第登场,村民的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放眼望去是青瓦白墙的房屋、干净整洁的庭院、四通八达的乡村道路,田里的稻谷早已颗粒归仓,村民们相聚在一起庆祝这一年的丰收。

  活动现场,稻渔综合种养大户向志刚同大家分享了一田多收的喜悦;养蜂大户唐洪讲述了自己入密林爬险峰背着蜂桶采花蜜,最终酿出甜蜜生活的苦乐故事;无花果种植大户梁大建回忆创业艰辛、细道未来期盼……一个个身边的故事打动了大家,村民蒋中焱听完他们的故事后说:“农村创业虽然艰辛,但收获的甜蜜也分外动人。现在的农村有更多的机会、更好的潜力,等着我们去挖掘、去发现。”

  产业故事分享的话音刚落,另一边的第一书记们又大声“吆喝”起来,德隆镇银杏村的蜂蜜、羊肚菌、中药材,金山镇龙山村的方竹笋,乾丰镇农化村的茶叶,黎香湖镇南湖村的菊花茶、赤松茸,石溪镇盐井村的南川米,南平镇永安村的葡萄、蓝莓、原滋果酒……各村第一书记纷纷向游客介绍该村的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游客咨询购买。

  丰收的喜悦传递到每个人的心坎里,向家沟的村民们也忍不住开始“比划”起来,挑稻谷、拔河、打糍粑等特色农事体验吸引村民报名参加。只见村民挑起满满两筐谷子飞快地穿梭在跑道中,拔河比赛的呐喊声更是一浪高过一浪,打糍粑飘来的米香让游客也忍不住小试身手……农民、农事、农家,在向家沟绘就了一幅和美绚烂的乡村画卷。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万企兴万村”消费帮扶签约仪式,区内多家企业与鸣玉镇中心社区签订消费帮扶购销协议。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