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民营企业采风”行动
发布时间:2023-09-05 09:04:18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通讯员 刘娅)8月25日,南川区第三期“民营企业采风”行动走进重庆方略精控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等6家制造业民营企业。

  “经过十余年的自主创新,我们实现了多项技术攻关,不断开拓国内市场,成功打破汽车电机轴等材料的国外垄断局面。”重庆方略精控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尧说,注重研发创新是公司的成功秘诀之一。

  据了解,方略精控于2012年落户工业园区南平组团,成为入驻该园区的首批企业,并带动重庆源阔机械有限公司、重庆华瑞标准件制造有限公司等9家紧固件企业落户南川,抱团发展。十一年来,方略精控经营规模持续扩大,企业创新成果明显——厂房从最初的占地面积20亩扩大到50亩,年产值从2400万元增长至近3亿元,获得国家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41项、重庆市高新技术产品5个、重庆市重大新产品2个,成为西南地区领先的冷镦精线生产企业。今年6月,方略精控获评重庆市优秀民营企业。

  在金鸿纬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现场,下料组、钻孔组、焊接组……各条生产线都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一块块钢板进入厂房,一个个钢结构产品从厂房出去。

  “从2021年底开始,金鸿纬科技有限公司将工作重心放在智能化、数字化生产线建设上,投资1亿多元进行生产线设备改革创新。生产线升级后,企业产值得到较大提升。”重庆金鸿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严七三说,下一步,公司将紧跟国家发展方向,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抢抓重庆市构建“33618”现代制造业产业集群机遇,加强创新驱动、质效并举,为南川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今年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组织开展“民营企业采风”行动,每期重点围绕一个主题,积极宣传我区民营企业坚守实业、深耕主业、反哺社会的发展故事,全面弘扬民营企业家的“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着力营造尊商重商亲商爱商良好氛围,推动提升民营企业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