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学知行 绿色环保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3-09-05 09:02:14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特约通讯员 张延)9月1日,区城市管理局、区教委等部门开展“垃圾分类学知行 绿色环保入人心”主题活动,来自道南中学的学生代表通过实地查看、参与游戏互动等形式了解城市生活垃圾处置场、渗滤液处理中心、垃圾分类两网融合示范中心工作流程。

  “自2022年起,我们已将南川城乡生活垃圾全部运往綦江三峰焚烧发电厂进行处置,提前实现生活垃圾全量焚烧,截至今年8月已累计焚烧处置其他生活垃圾15.5万余吨。”在城市生活垃圾处置场,工作人员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以往城区及各乡镇生活垃圾运至填埋场后进行摊铺、压实、消杀、覆盖的全过程,随后,学生们在渗滤液处理中心实地观摩了填埋垃圾产生的渗滤液从收集到处置再到排放等全流程。

  看着浑浊不清的填埋垃圾渗滤液在各反应池中一步步变得清澈,在场的学生惊叹不已。道南中学学生吴姚说:“以前不知道我们日常生活中会产生这么多垃圾,今天在这里看到这么多垃圾,让我更加觉得保护环境刻不容缓。”

  在区垃圾分类两网融合示范中心,讲解员为学生们细致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的历史沿革、垃圾的危害、分类的好处、垃圾如何处理等具体内容。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与了“垃圾分类翻翻乐”“四分法投篮”等垃圾分类主题互动游戏,让学生们在欢乐中学习掌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今天我深入地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也明白了垃圾分类工作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息息相关。作为城市的一员,我也会积极地带动身边人主动参与垃圾分类,为建设我们美丽的家园贡献一份力量。”道南中学学生刘思源说。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