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全面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
发布时间:2023-08-28 09:14:08 来源:
新闻摘要:

  

  □ 记者 聂灵灵

  今年以来,区工业园区管委会以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为抓手,建立“招商引资专班+重点项目专班+全覆盖企业服务专班”的新模式,将园区党员分配到各类专班工作中,把支部建在专班上,实现党建与业务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责任同担,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近日,企业服务科办公室热闹起来,五个人围坐在办公桌前,一场临时会议开始了,大家轮流发言,探讨解决宏文机械的用电用水问题。

  宏文机械是四川遂宁顺达机械集团在我区成立的下属分厂,主要实施汽车配件机械制造生产项目,目前为长安汽车、长城汽车等提供汽车热成型、铝车身连接工艺、冲压件等零部件配套。今年5月,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在招商中了解到四川遂宁顺达机械集团是一家有潜力的企业,在新能源发展上有自己的理念和思路,这样的企业符合我区产业发展定位,于是区工业园区管委会成立工作专班,主动对接企业需求,从开始招商洽谈到初签合作协议全程不到11天。

  “在招商工作中,我们以工作力度和服务温度拼招商速度,成立服务专班步步紧跟,主动靠前对接企业。”区工业园区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先令说,成功招商后,他们更是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力度。

  宏文机械落户南川后,立即开始厂房建设。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安排企业服务一科科长韩玉龙及工作人员徐皓为该企业的专班服务人员,早上的会议就是他们联系电力公司、建设单位就宏文机械的用电用水问题进行对接。会后,各个部门各司其职,在规定时间内铺设好企业水电线路,保障企业正常施工进度。

  韩玉龙说,作为一位党员,主动为企业服务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每天他都会走访企业,遇到问题第一时间协调部门为企业解决。

  每个企业既有党员又有服务专员,他们在选址、建设、要素保障等方面采用“一企一策”方式,持续跟进企业发展情况,及时解答企业问题,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招商有力度、服务有温度、建设加速度。

  区工业园区管委会还建起重点项目拉练、重点指标晾晒、重点工作督查等制度机制,拉出清单,打表推进,提升服务效能。

  今年以来,服务专班指导60余家企业开展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申报和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工作,新入库科技型企业29家、新认定数字化车间2家,新认定22家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家企业完成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14家企业通过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专家评审;走访企业300余家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200余件;帮助海塑南邦等企业享受稳岗扩岗补贴近700万元;三组团社保工作站为企业办理社保业务540余件;协助13家企业融资3000万元、15家企业达成意向性授信8.5亿元。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