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宣传进夜市
发布时间:2023-08-24 08:26:27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特约通讯员 邓川)近日,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青年文明号”消防安全宣传及消防安全服务指导活动,为辖区夜市经济发展守好安全底线。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针对商超等场所人员密集、夜市商户集中、用火用电用气频繁等情况,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为重点,向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安全知识读本》《家庭防火常识》《高层建筑火灾如何“防、灭、逃”》《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等消防宣传资料,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日常家庭火灾预防等基本常识,并结合夏季高温用电量剧增,夜市商户众多、人员密集、用火用电量大等特点,现场提醒夜市摊主不要占道经营、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规范用火用电,对电气线路要经常检查,不能违规使用及存储煤气罐等易燃易爆物品。

  活动中,该支队还对部分商超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帮扶指导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及时帮助企业解决消防安全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