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养度假区有了快递站
发布时间:2023-08-03 09:00:22 来源:
新闻摘要:

  

11111111111

 

  水江镇长青森林康养度假区业主在快递站取包裹。记者 聂灵灵 摄

  南川网讯(记者 聂灵灵)“杨先生你好,你的快递到了,请你到快递站来领取一下。”近日,在水江镇长青森林康养度假区,快递员正在将居民的包裹一一核对入库,并通知业主前来领取。

  这是今年7月为方便避暑游客、度假区业主而新建的快递站,每天早上8点半到下午6点为附近居民提供快递服务。

  每到夏季,我区高海拔地区的康养度假区人来人往,很多中心城区和外地的市民都会来此避暑常住。然而,快递配送却成为老大难。今年,我区加快推进农村寄递物流提质工程,畅通高山物流“最后一公里”。

  “今天收到通知,可以到快递点领取包裹,这样的服务很不错。”长青森林康养度假区业主杨光华说。杨光华从前年起,每到夏天都会来长青森林康养度假区住上几个月,儿女每过一段时间都会为他邮寄一些食品或生活用品,杨光华也喜欢在网上购物,可是每次取快递却让他感到很麻烦。他告诉记者:“以前收取快递都要到水江镇上,来来回回需要一个多小时,很不方便。如今不出小区就能取包裹,确实方便不少。”

  据了解,区商务委按照“政府+企业”的方式,联动邮政、韵达、中通等多家快递公司,在康养文旅产业地新增快递站,把快递物流单元格延伸至居民楼下,打通快递物流服务“最后一公里”。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