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业顺检查防汛防灾和交通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27 09:11:15 来源:
新闻摘要:

  向业顺在检查防汛防灾和交通安全工作时指出

  用心用力做好各项安全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111111111

  7月26日,区委书记向业顺检查我区防汛防灾和交通安全工作。记者 喻梵 摄

       南川网讯(记者 盛余多)7月26日,区委书记向业顺检查我区防汛防灾和交通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做好防汛防灾、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桥参加。

  向业顺先后前往城区新电影院市级防洪薄弱点、金佛山北大门、三泉镇龙泉驿站溪水露营点、东城街道高桥劝导站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防洪治理、地灾防治、露营管理、交通安全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进一步改造完善城区排水管网设施,切实解决城市防洪和内涝问题。要全面夯实防汛防灾工作责任,强化监测预警和值班值守,充分发挥镇村干部、监测队员和网格人员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宣传教育,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地灾突发时老百姓知道预警信号是什么、撤离路线怎么走、避险场所在哪里,不断提高紧急避险能力。要沿河设置安全警示标牌,放置防溺水长竹竿、救生绳、救生圈等设备,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要积极宣传引导,加大执法力度,切实增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要加强部门协同联动,综合运用“人防+技防”手段,深入排查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形成防汛防灾强大合力,全力保障社会平安有序运行。

  在国有林场森林消防专业队驻地,向业顺仔细察看物资储备库、林火视频智能监控平台建设情况,听取我区林场林地分布、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火情应急处理等情况,观看灭火器材使用演练,看望慰问消防队员。他指出,当前已进入夏季防火的关键时期,要充分认清森林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大对重点林区、重点时段、重点目标的巡护管控力度,严格遵守禁火令等有关规定,切实加强野外火源管控,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坚决守住林、看住人、管住火。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增强全民防灭火意识,全力提高森林火灾防控能力,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