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清在南川、万盛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24 09:08:17 来源:
新闻摘要:

  李明清在南川、万盛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

  切实加强党建统领 奋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重庆日报讯(记者 陈国栋)7月18日,市委副书记李明清前往南川区、万盛经开区调研强村富民综合改革、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和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党建统领,全面提高党的领导力组织力,奋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李明清先后来到南川区鸣玉镇中心社区、万盛经开区丛林镇绿水村,详细了解强村富民综合改革、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创建等情况。他强调,推动强村富民综合改革,要坚持党建统领,不断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推进村级规划管理机制、农业“标准地”等七项改革,切实守牢粮食安全、耕地保护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要深入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农民主体作用,有序推动千个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创建行动。

  在万盛经开区万盛街道办事处,李明清仔细询问了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一中心四板块一网格”工作和一体化治理智治平台试点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先行先试、敢于创新,在实践中不断优化完善基层治理指挥中心体制机制,切实推进整体智治,提升治理效能。

  李明清还调研了中药材种植加工全产业链发展、城市品质提升、殡葬改革等有关情况。

  (载《重庆日报》7月20日3版)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