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市管理局:抢修管网保供水
发布时间:2023-07-20 08:52:34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通讯员 李维)“北环路供水管道破裂了,麻烦你们赶紧派抢修人员来一下现场。”近日,区城市管理局值班室接到电话,反映北环路因施工原因造成供水管道破裂,自来水喷涌而出。

  了解情况后,区城市管理局立即会同区自来水公司供水管网抢险抢修人员迅速赶往现场。经现场核查,损坏管道属从河坎调配站途经东环路、北环路至工业园区龙岩组团的DN400供水主管道。

  为减少自来水流失浪费以及炎热天气停水对群众生活影响,现场抢修人员研判控制停水范围,立即启动应急抢修、调度,于当日17时45分实施了靠北环路道南中学沿线路段1700余户居民暂时停水措施,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同步推送停水信息。

  “破裂管道位于北环路老管网区域,水电气管线复杂,无法实施机械作业,这也给管道修复工作带来很大难度。”区城市管理局供节水科负责人刘代波介绍,为缩短停水时间,抢修工人在闷热狭小的空间里连续作战,紧急展开管道修复工作。当日21时,管网修复结束,该区域恢复供水。

  据了解,为保障城市运行安全有序,除供水管网抢险抢修队伍外,区城市管理局还组建了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城管执法等多支城市运行抢险队伍,分班次轮班值守,24小时随时待命,当群众遇到城市管理领域各类紧急情况时,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置险情。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