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融合现场会在我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20 08:51:06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陈蕗颖)7月18日,全市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融合现场会在我区召开。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东城街道三秀社区水稻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防控现场和西城街道沿塘社区豇豆绿色防控与科学用药现场进行观摩,实地考察我区水稻和豇豆绿色防控效果。会上,南川、秀山就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融合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来自全国农技中心的专家作了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培训。

  近年来,我区认真落实国家粮食安全相关部署要求,以保障粮食安全为主线,大力推广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融合推进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目前,全区拥有专业化统防统治服务组织81个。2022年,全区三大主要粮食作物统防统治覆盖率达44.6%,农作物绿色防控面积覆盖率达50.7%,实现了粮食作物病虫损失率控制在5%以下的目标。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一级巡视员朱恩林、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袁德胜、副区长胡光模参加现场会。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