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桥到水江镇巡林
发布时间:2023-07-20 08:50:35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李崎君)7月17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桥前往水江镇巡林并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在山语涧康养旅游小镇,陈桥了解林长制工作责任落实情况,查看警示标志设置、灭火设备配备等。他指出,要坚决扛起生态保护的政治责任,全力推进林长制落实落地,严守绿色生态红线和安全发展底线,筑牢生态基底。要加强森林资源管护,不断提升基层林长和护林员管护巡护效能,做到守林有责、护林担责、治林尽责,持续推进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巩固造林绿化成果,厚植绿色高质量发展底色,推动森林资源优势不断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让群众共享生态建设和林业保护的工作成果。

  陈桥强调,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加强森林防火的监测预警研判,全力守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紧盯重点部位、重点林区等各类风险点,加大管控力度,确保一旦出现火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增强群众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参与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确保森林防火形势平稳有序。

相关新闻推荐